来一碗香皂花

原名:踩齐哥的猪儿🐺🌕
关注我的146个粉丝友友们我有在注意你们

文你甜文|大结局

🈲上升抄袭

本人原创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请文明观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



晗悦醒了,她一睁眼,望了望四周,拍了拍脑袋回过神来想起了昨日发生的事。



“小姐你醒啦!”兰儿很是高兴



“刘耀文呢?他怎样了?”她顾不上管自己的身子,急着想见刘耀文。



“小姐,您身子还没养好,不可乱动。”



“你让开。”



晗悦冲到刘耀文房内,她身上的伤还没好,每跑一步,伤口就灼烈地疼。



她皱着眉头忍着。



刘耀文还躺在床上,病怏怏的样子,脸上毫无生气,嘴唇干了,眼睛就没睁开过。



“张大夫,他中了何毒?”



晗悦忍着泪问。



“西方某种植物制成的毒液,呈无色,很难发现。”张大夫一脸遗憾地低下头回复。



“可有解药?”晗悦急问。



她的双手抓住了张大夫的袖子。



张大夫无奈地摇头。



晗悦一下子瘫软在地上,兰儿急忙去扶。



晗悦眼中的泪水终是落下了,她似乎还有些不相信。



她双膝跪着,哭着问:“张大夫真的求您了,他真的无法可救了吗?”



张大夫吓着了,连忙扶晗悦说:“小姐快请起,老夫不敢收这跪,恐折寿。我再为您想想法子。”



“老夫想起还有一种法子可行。”



“快说。”晗悦眼里又有了希望。



“这宫中药房内有一株玲珑草可解这毒。”



“那好办,我现在就亲自去取。”



“小姐且慢,这玲珑草是当年的大皇所收藏之品,皇室视其为珍宝,整个城内仅此一株。”



“这…我去想法子,多谢张大夫。”



晗悦狂奔向父皇母后的府中。



这边晗悦前脚刚走,刘耀文就醒了。



“少爷醒了!!”逸云激动地喊着。



“不必招摇了,别让太多人知道了。”



刘耀文撑着虚弱的身子说着。



“晗悦可曾来过?”



逸云把事情都讲了。



刘耀文听了笑了,整个人憔悴无力,和平常的他很是不同。



“她呀,还是这么傻,我也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了,以后她再来你就替我请她回避吧,免得到时我不在了,她也会难过。”



晗悦一到父母面前,就扑通一声跪下说:“求求您了父皇母后,刘耀文垂死,女儿需要玲珑草救他!”



盈母将她扶起说:“悦悦呀,不是母亲不帮你,这玲珑草被百姓们视为镇城之宝,若被你取了去,你要被他们称为逆囯者的。”



“我不怕。”



“百姓庶民就算了,那你可是族长之女。”



“那母亲,我若削去少族长这个名分是不是就可以和取玲珑草抵消了?”



“悦悦,你当真要为了他削去名分?”



“嗯,只要能救他即可。”



盈母无奈地说:“来人,去取玲珑草,并下旨意削去晗悦少族长名分,发放出宫。”



她叫晗悦过来,在她耳边悄悄说:“母后为悦悦高兴,悦悦长大了,母后在城郊处为你备了一间房子还有一些银两,你自己做些生意,实在不济就回宫中母后府中,昂。”



晗悦忍着泪水拿着玲珑草告别。



她自知自己身份卑微,不敢再去见刘耀文,便让兰儿将玲珑草交给下人给刘耀文服下。



她对兰儿说:“你就不必跟着我了,我自己收拾收拾就去城郊了,你离开宫中,找个好人家嫁了吧,跟了我十几年了,苦了你了。”



兰儿说:“不苦不苦,小姐待我从未有主仆之分,倒像亲姐妹一般,我这辈子就跟着小姐,哪儿也不去,小姐要去城郊,兰儿也跟了去。”



“你当真要和我去吃苦?”



“嗯。”



“那好。”



府中下人天天煎药,刘耀文服下,他并不知道自己马上就可以痊愈了,他更不知道晗悦为他做了什么以及晗悦不在府中。



张大夫又来把脉了,他说:“刘公子,您这身子恢复得不错,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。”



“这玲珑草果然有效。”



“你说什么?玲珑草不是镇城之宝?仅此一株怎会给我解毒?”刘耀文问



“公子还不知道?晗悦为给您解毒宁愿被削去名分变成庶民,现在在城郊呢。”



刘耀文瞪大眼睛,命逸云准备马车赶往城郊。



耗费一天一夜的时间,刘耀文赶到了城郊,打听到了晗悦的住所。



晗悦在这几天开了家小糕点铺,做的都是宫廷糕点,百姓们很是喜欢,价格也不昂贵,足以维持生计。



刘耀文看到蒸笼的热气腾腾,一张张方桌挤满了人,他走进去敲了敲打开的门,问:“可有玫瑰花糕?”



晗悦正忙着制作,就回答:“有有有,客官先请坐。”



她一回头,愣住了。



四周蒸笼弥漫出来的热气让她感觉在做梦。



“悦悦。”刘耀文笑着唤着她的名字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END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